环境学院开展“10•25‘浓浓师生情·相伴爱同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5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生命健康、心灵健康、思想健康”的意识,环境学院以“师爱我”心理健康节为契机,组织开展了“1025‘浓浓师生情·相伴爱同行’”主题活动,增进师生情感,构建和谐融洽师生关系,积极营造轻松活泼、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进行。

1025日下午,“情暖秋日聚人心·师生齐力展风采”拔河比赛在四方校区小五四广场举行,学院党政领导,2022级和2021级全体班主任、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及各班级同学参加比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铆足劲头奋力角逐,观看师生热情高涨呐喊助威。参赛师生团结一致、咬紧牙关不肯放弃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了当代青年的顽强韧性与坚强的意志力,有力提升了师生参与度与互动感。

围绕学生安全、心理健康主题,学院全体班主任老师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实现对在校学生全覆盖;学工办辅导员、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巩金梦结合案例分析、心理小测试、心理小视频为学院心理委员、心音使者开展专题讲座,生动讲解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普及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帮助同学纾解心理烦恼困惑,深化了本次师爱我活动主题,拉近了师生心灵之间的距离,提升环境学院学子的心理健康素养。

此外,学院依托线上平台开展“我与老师的故事”征文活动,以笔传情,引导学生回忆分享与老师之间最难忘的故事,进一步增强亦师亦友的师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