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弘扬践行雷锋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2-03-08 作者: 来源:


为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同时部署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3月4日晚,环境学院于二教217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弘扬践行雷锋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主题教育团课。活动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钟硕老师主持。

174BA

培训班上,钟硕老师讲授了“弘扬践行雷锋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主题教育团课。他以学院近期各项工作为切入口,带领同学们了解雷锋的事迹和精神,讲述了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的故事,指出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追求更高的价值观。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离开雷锋的日子》,学习了雷锋忘我的精神以及雷锋精神所蕴含的时代内涵。

随后,钟硕老师从五个方面向同学们阐明应该怎样树立核心价值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提高站位,将个人成长成才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二是要坚持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善于作为,勇于担当;三是要始终崇德修身,提高道德修养,传播道德正能量;四是要学会明辨是非,勤于思考,善于分析并正确抉择;五是要矢志笃行实干,端正态度,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1098D

团课的最后,钟硕老师结合青岛科技大学2022年学生工作要点、共青团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2022年学生要点、2022年山东共青团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对本学期工作要点进行梳理,指出应深化队伍建设,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永远跟党走,深化学风建设及安全,持续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要求。

10DCD

本次主题团课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指引同学们工作向善、生活向善、学习向善,弘扬并践行雷锋精神,在学院内营造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