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子开展疫情防控“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1 作者: 来源:

时值全民居家隔离、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部署安排,鼓励学生在疫情防控中充实提升自我,积蓄青春力量,践行青年责任,环境学院于三月中旬起开展了系列“云”活动。

“停课不停学”线上云自习

为确保同学们居家隔离期间仍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环境学院以班级为单位,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云自习活动。同学们固定某段时间,打开摄像头,在相互监督下,一起学习,共同进步。线上云自习培养了同学们的自律性,也让同学们找到了在校自习时的集体学习氛围。

                 “防疫情,宅运动”线上体育积分赛

为丰富疫情期间学生课余生活,展现青春活力,帮助同学们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全体同学每天进行跳绳、仰卧起坐、俯卧撑、平板支撑等室内运动,按项目展开个人积分追逐赛,在学生中掀起一波居家运动热潮。

                       “战疫·情”线上云合唱

为增强集体凝聚力,给同学们提供用歌声致敬战疫中涌现出的英模人物和感人事迹,环境学院举行了以“歌声战疫”为主题的云合唱“战疫·情”活动。青年学生用歌声翻唱《绝不回头》、《一直到黎明》、《等到明天以后》、《最美的期待》等歌曲,在丰富学生居家生活、陶冶学生艺术素养、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同时,坚定了学生抗疫必胜的信心。

                      线上读书分享会

读书分享会分别以“遇见”、“品读经典”、“陪伴是最长情的温暖”为主题共开展了三期,涉及书籍37本。有作家三毛在沙漠中寻找感受生活的真善美的《撒哈拉的故事》,有表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的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还有讲述单纯温馨的家庭经历的散文集《我们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