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第五届“十佳团支书”评审答辩

发布时间:2020-04-09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团支部建设,激发团支部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4月7日下午,环境学院开展第五届“十佳团支书”评选活动。本次活动以“同心同向共战疫,青春力量担使命”为主题,依托腾讯会议APP线上开展,2017-2019级三个年级的团支书进行工作汇报,环境学院分团委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各团支部副书记、组织和宣传委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分团委书记贾可好肯定了各团支部在2019年度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肯定了各团支书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针对新时期尤其是疫情复杂形势下各团支部工作,贾可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争做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优秀团干部;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组织建设,着力建设团结和谐、坚强有力的团支部;三是坚持互学互鉴,竞相比赶帮超,加快提升科学策划、精准实施的工作水平;四是不忘入团初心,牢记青年使命,同心开创精神焕发、蓬勃向上的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会上,各团支部书记结合ppt依次进行答辩,分别从基层团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团支部的发展历程,从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展现了展示了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本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活动以及疫情期间开展的“同心同向·共克时坚”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等有关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经最终评审,环工172、安全171、环工173、环境172、环工182、环境181、环工181、环境191、环工192、应急191获评 “十佳团支部”(排名不分先后),吴涵、刁玉璇、厚敏慧、任彦、徐孟欣、窦雨婷、王惠霖、任泫凝、刘翔宇、周少杰获评“十佳团支书”(排名不分先后)。

本次活动,既是学院“学以报国守初心,青春战疫担使命”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和年度团内评优工作的重要一环;是各年级团支部工作的集中展示,也是青年团员互学互鉴、查漏补缺的有效平台;对于促进各团支部凝聚力和创造力、进一步激发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