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系列表彰中荣获多项荣誉图/文 尹亚杰

发布时间:2019-10-01 作者:图/文 尹亚杰 来源:环境学院

日前,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公布了2019年“大学生在行动”优秀先进集体及个人评选结果。经评审,环境学院“赴济宁市分‘门’别类 材优干‘济’垃圾分类调研团”荣获“优秀小分队”称号,欧明昱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9年“大学生在行动”共有19个省(市)环境科学学会、108所高校组织的978支环保科普专项小分队深入农村,先后有100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集市宣讲、自编环保短剧、开设小学环保课堂、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将环保科普知识带到农民、社区居民身边,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悉,环境学院多年来致力于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依托环境学科专业特色、环保类学生社团,组建师生专业团队,围绕美丽中国建设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赴农村基层、县域城镇和城市社区,开展环保科普行动,取得积极成效,对于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生态保护意识,发挥大学生的智慧和力量,倡导社会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环保文明的氛围起到了良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