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图/陈嘉禄 文/陈洪雪

发布时间:2019-09-19 作者:图/陈嘉禄 文/陈洪雪 来源:环境学院

为帮助2019级新生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学校、学院以及所学专业的相关信息,明确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奋斗目标,环境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于917日下午400在学校讲学厅举行。出席此次新生教育大会的有环境学院院长匡少平,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德谦,副院长周贵忠,副院长张峰,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韩海青,院长助理陈希磊,2019级新生辅导员钟硕以及233名新生。


会议伊始,院长匡少平老师围绕学校、学院以及特色培养与发展三个方面,分别从学校的发展历史、校区建设、专业和科研成绩以及环境学院的师资组成、专业排名、学科平台、考研方向、就业情况以及今年环境学院安全工程(应急管理)发展新方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重点指出:环境学院是青岛首个设立“科技辅导员”的学院,学院不仅鼓励同学们创新创业,并且积极提供支持与帮助。同时,匡少平院长对新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知行合一,做到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同步发展;二要做到能力拓展,做“小强”,不做“小白”;三要学会在大学生活中积极热情,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为自己留下深厚的友谊和难忘的回忆。


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德谦老师强调了进入大学,成为大学生就是一个成熟的人了,要有自己的担当,不畏惧挫折,同时就国家的环境问题讲解了自己的见解,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好好学习,最终成为社会和国家所需要的人才。同时吕德谦书记告诫同学们要懂得责任,为自己的决定承担后果,为自己负责,为家庭负责,为民族负责,为国家负责。最后,吕德谦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中认真努力,珍惜现在大学美好时光,做到不辜负这份美好时光。


学院副院长周贵忠老师首先讲解了大学学习与中学时期学习的不同,并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学习目的:大学要注重学习的积累,为以后深造和工作打好基础。其次,就学历学位、毕业结业以及学分学分绩等方面的问题做了基本介绍。


副院长张峰老师为同学们重点介绍有关考研的具体情况,就考研推免、直博(硕博连读)、考研初试复试的相关内容,并强调科研能力和科研素质及专业知识对复试尤为重要。


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韩海青老师则就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以及安全教育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学校学院相关规章制度,对自己以及言行负起责任。其中,韩海青书记重点强调了校园贷的危害以及学生自身安全的问题,要求同学拒绝校园贷,一定将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


院长助理陈希磊老师则对创新原动力、系统环境、安全创新思维自主实习实践、科技创新、创业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创新创业。


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是新生四年大学生活的开端,对学生确立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方向至关重要。同时,此次大会也为新生讲解了学院大致情况以及制度,有利于加强新生对专业的认知,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有利地推动了环境学院各方面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