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Jega教授来校开展学术报告图/文 新闻部

发布时间:2019-09-05 作者:图/文 新闻部 来源:环境学院

9月4日下午2:00,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杰葛(Jega Veeriah Jegagatheesan)教授做客环境学院,开展了题为《Achieving the Targets of Sustainable Devvelopment Goal-6 through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

会上,Jega教授介绍了RMIT、WETT,先进的国际合作、科研方式,以及科研人员对政府政策制定的影响,并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着重介绍了国际上水和废水处理中的最新研究进展、面临的挑战,和作为科研人员面对挑战时应该具备的能力。他提出,未来对水资源处理的研究应该聚焦在协同水资源管理、废水中资源回收、废水零排放三大方面。他介绍了研究组在微滤、超滤、纳滤、反渗透、正渗透及膜生物反应器在水处理中的应用最新研究进展,并对洗车废水、制糖业、矿、海水淡化、国内外膜生物反应器的应用实例以及膜反应过程中模型的建立及膜应用过程中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介绍。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踊跃提问,气氛热烈,与Jega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为国际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杰葛(Jega Veeriah Jegagatheesan)是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环境工程系的教授、水和废水研究中心(Water:Effective Technologies and Tools(WETT)主任。他在环境工程领域有20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在环境科学和工程领域具有深厚的造诣。他在生物膜的研究和应用,甘蔗糖的提纯,海水淡化,从矿山废水中回收无机盐,用数学模型监控供水系统的消毒剂的残余星和生物膜的动态发展,设计渔业废水的处理和回用系统,数学模拟下水道气体的生成与转化,洗车废水的处理和回用等领域都有深入的研究。到目前为止获得国家和工业界150万澳元的科研经费。自2008年起他担任每年一度的国际会议“环境科学与工程挑战”的大会主席及发起人。目前为止发表370篇文章,其中包括135篇杂志文章,5本专著。他是40个特辑(special issue)的特邀编辑(guest editor),是两家EIsevier期刊和一家zhiming知名的open access期刊的编委。同时也是"用于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实用环境科学和技术”系列丛书的主编,此系列丛书目前已发表9本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