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创金课,牢记使命育英才”主题党日活动图/文 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9-09-05 作者:图/文 学生会 来源:环境学院

93日下午200-3:40,环境科学党支部在30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创金课,牢记使命育英才”主题党日活动。环境科学党支部10位党员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晶莹主持。

李晶莹首先介绍了当前情势下,开展“不忘初心”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无论从学校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还是学院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都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党建工作要围绕教育教学“初心”工作扎扎实实的去做,不能搞形式主义,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围绕着本次活动的主题,李晶莹介绍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给出的金课标准,即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吴岩提出了建设五大金课目标,包括线下金课、线上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虚拟仿真金课和社会实践金课。到2022年,教育部将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建设,打造1万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和1万门省部级地方精品课程,从公共课和专业课两方面展开,涉及92个专业大类,630个专业,培养更多创新型、符合型和应用型人才。

院长匡少平介绍了“金专”双万计划以及专业发展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学院及专业要抓住历史机遇,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金课,切实把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各位教师畅所欲言,分别从线下金课建设、实验室金课建设、金课遴选机制、建立合理的金课评价体系等多个方面对金课建设和教师的“初心”提出了探索性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通过探讨“打造金课”与“不忘初心”,有力地加强了党的建设,提升了党性修养,加深了对教育部提出的金课理念的学习与教师初心回归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