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伟大五四精神 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副校长李勇为环境、化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主题党课图/文 环境学院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9-07-04 作者:图/文 环境学院学生会 来源:环境学院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迎接祖国七十华诞,7月4日下午,在四方校区第一教学楼106教室,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教授,为环境、化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传承伟大五四精神,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专题党课,党课由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韩海青主持。两学院相关领导、分团委老师以及学生党员近百人共同参与了本次党课的学习。

    课堂上,李勇校长从五四运动与青岛的渊源引出本次党课的主题,带领在座学生回顾五四运动产生的深远影响及其在新中国的重要地位。他强调了在五四运动中的青年所代表的先进性和革命性,引导青年学生党员思考自己在新时代中应发挥的作用。李勇校长以生动的例子鼓励在座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结合现阶段面临的具体任务鼓励学生勇于担当时代责任,敢于砥砺奋斗;以国家未来的发展需要鼓励学生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本次党课的讲授敦促学生党员在“七一”到来之际,注重提升党性修养,迎接新时代挑战,以民族复兴为己任;重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主动承担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鼓励作为国家希望、民族未来的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