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行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7-03-23 作者: 来源:

环境学院举行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答辩会

3月22日,环境学院举行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答辩会。申报项目的7件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13件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和2件科技发明制类作品参加了答辩。

答辩会设置两个环节,一是学生代表通过PPT、视频等多媒体形式陈述作品,二是现场评审专家提问,学生代表进行答辩。在现场陈述环节,参赛选手分别就各自作品的设计背景、研究方法、成果及应用前景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陈述,并结合现场演示的方式,对作品进行全面的展示。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针对参赛作品的申报资料、PPT展示及实物作品进行评审,就作品涉及的实验技术、产品制作、优缺点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

“挑战杯”大赛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活动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盛会,是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在2015年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中,环境学院两件作品均获得山东省赛二等奖。自2016年12月本次大赛启动以来,环境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院专业老师指导学生开展实验、搞调研、撰写论文,力争在该赛事中再创佳绩、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