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五有】环境学院启动“思源致远创‘五有’•继往开来科大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5 作者: 来源:

【聚焦五有】环境学院启动“思源致远创‘五有’·继往开来科大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团结自强、奋发有为,争做“五有”科大人,5月4日晚上,环境学院“思源致远创‘五有’,继往开来科大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大会暨主题演讲比赛在四方校区讲学厅举行。环境学院党政领导、分团委教师与环境学院3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德谦做了题为《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做“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者》的报告,为现场学生详细解读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的科学内涵,并从学院和学生角度就如何为“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进行了深入阐述。

报告结束后,环境学院举办了“思源致远创‘五有’,继往开来科大人”主题演讲比赛。比赛分“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中,比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用丰富的内容、生动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对“五有”高水平大学的憧憬和向往,抒发了环境学子对学校综合教育改革和“创一流”建设的热切期盼,增强了一名科大学子对“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自信心和坚定性。随后,大家结合“青春”、“梦想”、“责任”等话题引经据典,展开即兴演讲,以青年学生的视角阐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展示了环境学子扎实的文学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现场氛围掌声雷动、精彩纷呈。

据悉,环境学院将以此次演讲比赛为起点,紧紧围绕“争做‘五有’科大人”这一主线,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主题征文比赛、基础文明教育、诚实诚信教育、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等系列活动,大力营造踏实肯干、敢于开拓、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为创建“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