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八届大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11-08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宣传消防安全法规,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11月7日下午,学校在四方校区尚舜学术报告厅举办“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共创和谐平安校园”第八届大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宋飞、保卫处副处长张良、校团委副书记李航、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可好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主题演讲、知识问答、情景模拟三个环节。在主题演讲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 “消防安全”与“平安校园”两个主题,以相关案例为切入点,结合大学校园安全隐患生动演讲,深入阐述了自己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在知识问答环节,大家精神抖擞,竞相作答,选手们镇定自若的回答、紧张激烈的抢题,充分带动了现场氛围,更激发了大家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在情景模拟环节,参赛选手通过捕捉大学生生活片段,将宿舍、实验室等场景中的消防安全问题与喜剧元素巧妙融合演绎,以情景剧的方式呈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校园安全问题的积极思考,有效引导学生关注校园安全、自身安全,创造和谐平安校园环境。

张良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对大家热心关注消防安全事业表示赞赏,同时他结合学校消防安全实际指出大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鼓励所有学生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人人争做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者,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让“平安校园”的概念深入到每一位学生心中。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据悉,学校大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至今已举办8年,旨在提升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防范认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巩固和深化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成果,切实营造和谐平安的大学校园氛围。